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佛兰在韩撤掉大宇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林劲榆报道 雪佛兰将全面取代大宇品牌,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在韩国的子公司展开新品牌战略。通用汽车公司昨天透露,决定将撤换目前在韩国使用的大宇(Daewoo)品牌,以雪佛兰(Chevrolet)品牌打拼韩国汽车市场。

  通用大宇CEO阿卡蒙表示,通用汽车将把公司名称变更为“通用汽车韩国公司”(GM Korea Co)。该公司计划今年在韩国推出8款雪佛兰新车。阿卡蒙说,去年通用汽车韩国子公司自2007年以来首次实现盈利。用雪佛兰取代大宇有望令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市场份额提升至至少10%。有关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通用汽车在韩国市场整和大宇品牌,并用雪佛兰取而代之,其动力来自中国市场的成功,在中国市场雪佛兰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通用汽车一系列经济型轿车划入该品牌旗下,这一品牌定位将被复制到韩国,同时这一做法也有利于未来更多的轿车从中国出口到韩国市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韩国人更倾向于购买本国品牌汽车,这一做法可能导致通用汽车销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