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美国数据良好 美指登上79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0年1月21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周四(20日)公布的美国楼市和就业数据靓丽,暗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两组数据带动美元指数发起两波攻势,美元指数强势登上79关口。美国去年12月房屋再销售增幅高于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近一年来最大降幅,表明两大经济软肋正在复苏,其它报告也提供了让人们乐观的理由,其中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表现良好,一项领先指标也优于分析师预期。

  评级机构蠢蠢欲动:近期欧盟外围国家发债情况良好,尤其是近两次葡萄牙发行国债的收益率均有所下降,让一些乐观人士开始认为,这些国家的融资难度正在减弱。但欧洲高负债国的主权评级,很可能再度遭到评级机构的下调。虽然评级机构经常说有三个月的观察期,但只要满足条件,他们会随时上调或者下调评级。

  货币对推荐

  一、美元/日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昨日大幅拉升,突破50日均线且MACD指标上穿0轴,均预示着此前调整结束,将展开新一轮的上升,但是随即震荡指标超买,我们倾向于逢低做多。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83.50,上方阻力84.40;短期支撑82.50,下方支撑81.85。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回调,关注82.50附近做多机会,止损81.80,保守目标83.50,激进目标84.40。

  截止定稿,美元/日元报83.017。

  二、英镑/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一波上升趋势中,短期MACD背离展开调整;昨日汇价天图形成看跌吞没形态,建议投资者关注汇价能否形成头部形态。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5930,这是短期小型头部形态颈线,若汇价突破该阻力位,有望恢复上涨,测试前高阻力1.6060;短期支撑在昨日低点1.5840,若汇价跌破该支撑则头部形态确认,后市或将展开下跌,下方支撑在1.5730,1.5667。

  3、 操作策略:

  (1)建若汇价小幅反弹在1.5930根据小周期反转形态轻仓卖出,止损1.5970,保守目标1.5840,激进目标1.5730。(注意:因目前欧元走势依然较为强劲,因此英镑的头部形态没有得到欧元走势的相互验证,目前看空英镑依然存在很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

  (2)若汇价回落在1.5840附近止跌企稳,建议投资者轻仓买入,止损1.5800,关注1.5930阻力位,保守目标1.6000。

  截止定稿,英镑/美元报1.58984。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6:58 法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 意大利12月贸易帐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30 英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