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国内商业地产或迎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刘畅

  晨报讯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与中房信共同发布《2011年中国房地产业报告》,分析了2011年经济形势对房地产业的诸多影响。报告认为,由于楼市调控对住宅领域的打压有可能持续,商业地产将会一枝独秀,尤其商铺租金涨幅预期最高。

  报告指出,2011年,在全球经济贸易不断复苏的背景下,由于我国经济基本面预期相对稳固,随着国外企业以及资本的不断进入、经济增长强劲以及消费者市场看好等因素的带动下,商办类物业的发展将继续得到支撑。

  目前国内很多新兴市场正处于大力开发周期中,不过零售商日益增强的需求预计将吸纳掉大部分的新增存量。由于国际零售商品牌继续在我国开设新店,预计我国市场对新增购物中心空间的需求将尤为强劲,在所有物业市场中商铺类物业的租金将保持最大的涨幅。

  去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总体势头稳定向好,但物价水平持续过快上涨和流动性过剩的隐忧却愈加严重。这意味着调整信贷结构,严控房地产等引发通胀领域的贷款规模等政策会延续到今年,这将进一步提高开发企业的融资难度,开发投资增速可能会有所降低。

  2011年,预计央行将继续提高银行准备金率和加息,虽并非单独针对房地产业,但是一定程度上会加大开发企业的贷款难度和成本,尤其对于销售业绩不佳的企业,这将促使部分开发商采取多种方式促销,加速资金回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