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资源部点名批评地方政府违规用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国土资源部点名批评地方政府,指出其违规用地问题严重。昨天,国土资源部通报了新一批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项目的名单,并宣布,挂牌督办8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其中三起涉及政府违法违规批地。此外,违规用地的名单上还有开发商违规建设别墅,违规高尔夫球场及矿业领域的违规开采等案件。

  据悉,新公布的8起违规用地案件包括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政府违法批地案、湖北省宜昌市规划局等部门违规批准建设别墅、三峡鸿铭旅游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福建省晋江市有关部门违法批准转让土地建别墅案、湖南省郴州小埠古村生态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重庆市南川区中国海外集团违法占地案、新疆丝绸之路户外体育健身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安徽省马鞍山市南山开发公司南山坳铁矿越界采矿案、山西省平定县晋东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违法采煤案。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称,尽管2010年土地违法情况得到了控制,但依旧问题严重。主要体现在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总量仍然较大,以及地方政府主导的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严重。此外,一些重点工程项目以及农村建设用地违法违规问题查处起来非常困难,很难到位,而扩张用地建设“新城区”,违法违规新设开发区和擅自扩区,以推进新农村建设为名违法占地开发房地产,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别墅,非法开采稀土等现象有所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