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TCL多媒体前景改善 惟保持审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银国际 史达辉

  TCL 多媒体最近公布的2010 年12 月销售数字改善,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倒退19.1%,较11 月和10 月分别同比倒退37.5%和31.9%有显著改善,尤其中国市场12 月电视机销量同比增长1.2%至777,266台,扭转11 月和10 月分别同比倒退7.0%和30.3%的跌势。同时,创维公布的最新销售数字也有改善,因此我们认为TCL 多媒体最坏时期已过。虽然我们预期公司今年出现严重亏损后将于明年录得盈利,但由于未来几个月全球电视机需求持续疲弱,尤其是北美和欧洲,我们维持对TCL 多媒体的审慎看法。此股欠缺短期股价催化剂,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修订至3.50 港元。

  2010 年12 月电视机销售改善。TCL 多媒体公布的2010 年12 月销售数字改善,虽然北美、欧洲和策略OEM 市场的液晶电视销量持续下跌,中国市场销售(主要盈利来源)上升1.2%,扭转11 月和10 月分别同比倒退7.0%和30.3%的跌势,而新兴市场12 月销售急升超过100%。

  对未来需求维持谨慎态度。我们预期随着平板电视取代CRT 电视的换机潮流接近结束后平板电视需求将减慢,因此对TCL 多媒体未来订单量仍然审慎。虽然配备节能及/或立体效果的LED 电视等新产品广受市场欢迎,但我们认为这些新功能不会刺激消费者即时更换现有液晶体电视。我们认为与平板电视取代CRT 电视的过程比较,由液晶体电视过渡至LED 电视的过程会更漫长。

  估值和评级。虽然受惠于电视机市场前景改善和中国对家电行业推行扶持政策TCL 多媒体应可于2011 年起回复盈利正增长,但我们认为TCL多媒体缺乏短期股价催化剂,除非未来几季其盈利明显改善。此股过去6 年市账率估值平均为1.2 倍,考虑到市场环境改善,目标价由之前基于行业低潮期市账率0.7 倍定立的2.5 港元上调至3.5 港元,相当于1.2 倍2010 年预计市账率。维持“持有”评级。

   主要风险。1)面板供应和价格波动;2)科技迅息万变,客户喜好随时变化;3)海外业务未能扭亏;4)竞争激烈;及5)全球经济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