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TCL多媒体前景改善 但保持审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银国际

  工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就TCL多媒体最近公布的2010年12月销售数字改善,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倒退19.1%,较11月和10月分别同比倒退37.5%和31.9%有显著改善,尤其中国市场12月电视机销量同比增长1.2%至77.73万台,扭转11月和10月分别同比倒退7.0%和30.3%的跌势。

  同时,同业创维(0751-HK)公布的最新销售数字也有改善,因此该行认为TCL多媒体最坏时期已过;虽然预期TCL多媒体今年出现严重亏损后,将于明年录得盈利,但由于未来几个月全球电视机需求持续疲弱,尤其是北美和欧洲们维持对TCL多媒体的审慎看法,此股欠缺短期股价催化剂,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由2.5元升至3.50元,考虑市场环境改善。

  工银国际指,对未来需求维持谨慎态度,预期随着平板电视取代CRT电视的换机潮流接近结束后,平板电视需求将减慢,因此对TCL多媒体未来订单量仍然审慎;虽然配备节能及或立体效果的LED电视等新产品广受市场欢迎,但该行认为这些新功能,不会刺激消费者即时更换现有液晶体电视。

  该行认为与平板电视取代CRT电视的过程比较,由液晶体电视过渡至LED电视的过程会更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