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上调中银香港目标价至29.20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我们把中银香港的目标价上调至29.20元,相当于2011年预计盈利的18.0倍及市净率2.7倍。我们仍然看好中银香港,因该行无疑是下列因素的最大受惠者之一:1)资金自内地流出;及2)人民币持续国际化。两项因素均迅速成为本港银行业最重要的增长动力。我们将趁股价下跌时增持该股。

  虽然我们认为人民币业务于短期内对中银香港的业绩贡献不大,但有关业务于2010年大幅增长,并预料于短期内仍可持续快速扩张。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初步数字显示,截至去年底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已增加至人民币3,000亿元,按年升幅高达376%。作为香港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现时就收取自其他香港银行的存款并将之存放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支行赚取12.5个基点的息差。同时,由于中银香港在内地拥有广泛业务联系,故该行将在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方面具领导地位,而人民币需求急增,亦刺激其外汇买卖业务。

  另一方面,预期与中国相关的企业贷款需求于短期内为中银香港带来更重大的贡献。香港金管局的数字显示,去年首11个月用于香港以外的贷款按年增长41%,大部份应会用于内地,带动银行业的贷款增长按年扩大27%。中银香港于2010年上半年的贷款帐项较半年前增加13%,我们估计全年的贷款增长将大致与市场相若。随着该行把按揭组合重新定价至按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为基准计算,净息差持续受压,其净利息收入于2010年上半年轻微收缩后,于第三季度重新录得按季增长。

  在寿险收入、贷款费用、证券经纪佣金以及外汇收入增长所带动下,中银香港的非利息收入应会由2010年下半年起稳步增加。该行在本地的商户银联信用卡帐户的市场占有率庞大,亦可因内地游客增加在港消费而受惠。尽管我们预料该行于2010年下半年继续拨回贷款及证券投资,但其信贷成本应已见底回升,并预料于2011年将录得温和升幅。分析员: 李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