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证在线:投资气氛转弱 港股沽压较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权证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证在线:隔夜虽然美国就业与房地产市场数据好于预期,但中国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加码的前景令投资者感到担忧,使得美国三大股指收低。昨日内地上证指数以“光头光脚”的阴炷再创近三个月来新低,短期跌势明显,暂时还难以企稳。此外,由于中国GDP强劲增长,市场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更严厉的货币政策以防止经济过热,这意味着对能源及原材料的需求将会下降,隔夜纽约期油、黄金以及大宗商品普遍跌幅较大。

  目前投资环境已经开始笼罩低迷的气氛,无论是外围股市还是大宗商品都出现回调的趋势,这给港股施加了较重压力。昨日恒指亦相继跌穿5天和10天线,技术走势走弱,料24000关口易破难守,下一支撑位将下移至保利加通道中轨23600点水平。预计恒指今日波幅为23700-24100。

  可关注中石化(386),国际油价高位回吐,但其变化率还超过内地调价标准的限度,内地成品油价格还是有上调的可能。国际油价回吐可降低中石化的进口成本,内地成品油价格上调又能提高中石化的产品价格,都对中石化股价十分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