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七成基民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庆钢

  多少才是您预期的投资回报? 最近美国《财智月刊》公布了“全美最佳共同基金经理人”,该刊对全美6800多家共同基金进行了筛选,评选出近5年来业内表现最优的基金和经理人。在投资于股票的各个类别的前三甲排名中,最高的为13.8%,最低的为5%。相信国内的投资者看到结果后一定大失所望。年均一个涨停板都不到的收益,已经代表了美国基金业的最高水平。

  相比而言,国内投资者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了。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排除当年成立的基金,市场上所有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2006年为117%,2007年达到127%,2008年的大熊市中为-51%,2009年为66%。

  WIND数据显示,到去年12月底,上证综指已跌去53%,而6124点前成立的193只偏股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平均跌幅为18.83%,跌幅远远小于上证综指,其中还有20只偏股基金实现正收益,意味着指数还在半山腰,但是基金已经超越了6124点的净值高峰。

  如今,公募基金时常遭到诟病,从过往三年整个基金业规模下降也可以看到部分投资者的撤离。也许投资者已经习惯了20%以上的回报,大部分的散户都坚信自己能跑赢基金。但实际上真的如此么?就在过去的2010年,许多个股走出了大牛行情,但是整体来看,股民仍然是赔多赚少。仅有四成股民全年盈利。相比之下,七成基民实现了盈利,且18.8%的基民盈利10%至20%。有媒体预测,从一个较长期的期限上看,股票型基金绝大多数都会远远跑赢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