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首套房仍有8.5折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格萱

  业内人士表示,准备金率上调效应将很快显现

  1月20日,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上调0.5个百分点,粗略估算,此次上调后,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500亿元左右。但流动性被冻结的迹象,目前在沈阳似乎体现得并不十分明显,此前有业内人士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日子就是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终结的日子,但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8.5折优惠利率房贷的大门并没有彻底关上。

  此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19%的历史高位,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5.5%。有媒体报道称,截至1月19日,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已超1万亿。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已超过3400多亿。

  额度降低,贷款量却大量增加,一些银行已经开始紧急叫停信贷。在南方的一些银行,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利率已经上浮至1.1倍。深圳发展银行日前表示,该行已经在深圳地区执行首套房利率1.1倍的新政策,不过这一政策暂未涉及沈阳。大部分银行都表示,在辽宁依旧可以享受最低8.5折的优惠。

  某国有银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没有调整利率优惠的政策,主要是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通知没有在1月20日当天到来,但是并不意味着不会到来。相反,他认为沈阳很快将进入到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队伍中。至于是否会上浮1.1倍,他表示调整也需要一步一步调整,一次性上调到1.1倍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从去年以来银行就对贷款表现得非常谨慎,额度控制得非常严格,现在1月的额度虽然还有但也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