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ity建议持有eBa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东时间1月20日 美国投资银行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eBay(EBAY)的研究报告,分析师克阿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和郭琪(Henry Guo,音译)建议持有这只股票。以下为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eBay第四季度业绩表现良好,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出公司此前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虽然网络支付业务继续表现强劲,且网络拍卖业务有所改善,但我们仍旧将eBay的股票评级维持在“持有”(Hold)不变,原因是我们认为eBay的当前股价是合理的。

  分析要点: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的影响,eBay第四季度营收为25.54亿美元,与我们预期的25.4亿美元基本一致,高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9亿美元。eBay网络拍卖业务继续改善,同比增长速度达3.2%;网络支付业务仍旧旺盛增长,同比增长速度为22%。从净利润来看,eBay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52美元,超出我们预期的0.48美元。

  * 正面因素:

  1) 网络支付业务仍表现强劲:eBay第四季度网络支付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2%,商户服务支付总额(TPV)同比增长26%;

  2) 国际业务表现稳定:eBay第四季度在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市场上的业务表现良好;

  3) 运营利润增长:毛利率的增长、杠杆和成本效率推动eBay运营利润增长。不计入5900万美元的一次性项目,eBay网络拍卖业务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41.4%,同比增长100个基点;网络支付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为22.1%,同比增长430个基点,季比增长280个基点。不计入一次性支出,eBay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31.1%,同比增长180个基点;

  4) eBay对2011财年的营收预期好于分析师预期:eBay预计,2011财年营收为103亿美元到106亿美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4%,有机增长率为12.5%;每股收益为1.90美元到1.95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2011财年营收为101.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86美元。

  * 负面因素:

  eBay美国网络拍卖业务继续表现不佳:虽然eBay网络拍卖业务第四季度毛交易额(GMV)比去年同期增长5%,好于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2%,但我们认为,eBay网络拍卖业务的表现仍旧不及更广泛的电子商务市场。我们预计,电子商务市场第四季度的平均增长速度在14%到16%之间。

  财测变动:

  我们小幅上调eBay业绩预期,以反映eBay改善中的业务基本面。我们预计,eBay2011年营收为103.37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03.1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95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90美元。我们还预计,eBay2012财年营收为114.1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18美元。

  估值:

  基于我们对eBay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2.18美元的预期,乘以12倍的市盈倍数后再加上现金,我们得出eBay的目标价为32美元。鉴于我们对eBay网络拍卖业务的长期增长率4%到6%的预期,以及网络支付业务的长期增长率为15%到20%的预期,我们认为这一估值是合理的。

  投资风险:

  eBay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市场竞争;逆向的汇率走势;没有能力改善eBay的用户体验;经济疲软因素等。(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