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下跌暂得喘息 汇市波澜仍在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商品货币和商品市场及股市全线下跌,加之中国央行紧缩预期使得风险厌恶情绪加强,以致美元的下跌得以暂时支撑,美元昨日全线反弹几乎收复前一个交易日的全部跌幅,亚洲盘时段有所回落。美元在没有数据和消息的支持下虽有反弹但力度还不够明显,围绕78.80可能还会继续盘整。现在市场的对美元继续下跌还是就此反弹关注十分密切,如有经济数据或利好消息的支持,美元反弹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毕竟美国经济发展趋势还是被市场所看好。但短期从技术面上美元还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在多空博弈激烈方向难以选择的时候,投资应该谨慎看待市场。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上没有太多经济数据方面的支持,股市的表现很可能推动整个市场的走势。中国紧缩预期也表现强烈,非美货币分化依旧表现突出,各货币之间的联动性和紧密程度也逐渐分化,近期在操作上还是要以各货币的特征和属性为判断依据,不要盲目以市场规律为操作导向,另建议空仓过周末。

  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在美国盘前时段上涨接近前一个交易日1.3530附近后开始回落,整体表现以震荡为主,今天在亚洲盘时段欧元兑美元表现强势,很可能今天会再次上探1.3530上方,但整体上不会有太大的涨幅,虽然汇价目前是以区间运行为主,但在操作上短线还是建议逢高做空,今日关注阻力位1.3540和1.3590,支撑位关注1.3460和1.340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天大幅下跌,英镑强势上涨后有所修复这也非常正常,今天早盘英镑表现也比较强势,这也为日内短线逢高做空英镑提供了机会,今日英国将公布零售数据,预期会出现回落。不过从中长期的角度,英镑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日内阻力位关注1.5970和1.6010,支撑位关注1.5870和1.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