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十二五将斥资33亿元定居牧民11万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记者关俏俏)记者从自治区畜牧厅获悉,“十二五”期间,新疆斥资33.15亿元使11.05万户各族牧民彻底“告别”四季游牧、逐水草而居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定居。

  “十一五”期间,新疆通过转变畜牧生产方式,调整畜牧业生产结构,使畜牧业在农牧民增收中的贡献份额连续多年占较高比重;牛奶、优质牛羊肉、细羊毛三大优势产业带建设不断巩固和加强,猪、禽等特色产业区初步形成;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同时,依托国家良种工程和自治区良种补贴等项目实施,全区畜禽良种繁育能力和品种改良技术服务能力显著提高。

  在国家游牧民定居工程的推动下,目前全区已有10.65万户、40.29万牧民按照“三通、四有、五配套”的标准实现了定居,种草养畜、机械化转场等生产技术得到推广,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逐步转变。2010年,新疆实施牧民定居1.26万户,使全区实现标准定居的牧民达到11.85万户,占到了牧民总户数的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