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节前趋势性上涨机会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简述:今日股指主力合约IF1102开盘在2950.6点,最高价3062最低价2948午盘收3010上证指数午盘收报2727.17上涨49.52点,成交量633.1亿。

  海外市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9点,收于11,822.80点,跌幅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07点,收于2,704.29点,跌幅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6点,收于1,280.26点,跌幅0.02%。周四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好。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3.7万人,至40.4万人。市场平均预期该数据将下降至42万。美股开盘之后,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12月的二手房销量超出预期,该数据为528万幢,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80万幢。11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68万幢。美国经济咨商局宣布,12月的先行经济指标指数环比增长1%,超出市场预期。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11月该指数的环比增幅为1.1%。

  消息面: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重上两位数,CPI(消费物价指数)仍居高位,2011年中国经济仍面临考验。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0年的GDP增速为10.3%,延续了中国经济“神话”。12月份CPI的增速由11月份的年内峰值5.1%回落到4.6%,全年同比上涨3.3%。 “为应对平衡高速增长与防止通胀,决策层将2011年的政策基调定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在保增长与稳物价的政策选择上,我们隐约感觉到当前政府控制通胀与加息政策可能还是会让步于经济增长。”日本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强调说。

  技术面:考虑到近期管理层对于控通胀的态度和紧缩政策的叠加效应,我们认为指数趋势性机会可能性不大,特别考虑到短期cpi依旧会维持高位,而且临近春节假期,通货膨胀的压力依旧很大,这也从根源上表明短期政策紧缩的时间跨度会延长。在这一逻辑下,指数更多还是维持近期的一个弱势的格局。只是从技术上看,连续下跌之后,技术指标出现了超卖,那么会有反弹,但我们对反弹的高度表示谨慎。

  操作建议: 建议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反弹,中长线投资者耐心等待趋势性机会的出现。

  东亚期货 陈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