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税试点在即争相搭乘末班车 沪大户型房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底,房产税即将落地的传言在上海楼市不胫而走。不少人预期,房产税试点方案出台后再购新房,可能被列入征税对象,因此纷纷抢在方案出台前购房。

  去年12月

  二手房交易猛增

  据上海中原世茂滨江分行经理陈希介绍,去年12月中旬到12月底,其所在分行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一个小高峰,出手客户以刚需客户为主。“他们多数受到房产税传言的影响,想赶在新一轮调控出台之前购房。去年12月底到我们这里过户的客户比11月增加了20%,其中因担心房产税开征,赶末班车的客户占比很大。”陈希告诉记者。

  21世纪不动产对旗下300余家门店的调查也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在去年末最后几天出现翘尾行情,各区域集中过户情况突出,其中12月下旬浦东新区的签约过户数量较中旬、上旬高出15-20%,类似情形在徐汇、静安等中高端住宅集中的区域也有所体现。

  新年伊始

  大户型成交火热

  新年伊始,末班车行情略有退去,但上海大户型二手房成交依旧火热。21世纪不动产调查显示,2011年1月上旬,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中高价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12月同期提高36.4%,而90平方米以下中低价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了13.8%。大面积中高价位房源受到市场青睐可见一斑。

  汉宇地产旗下各门店也反映,本月以来,上海大面积户型等高端物业成交颇为活跃。不少购买高端物业的客户表示,此时出手主要是为了避开不久将要出台的房产税。

  这一情况也蔓延到新房市场,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690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据第一财经日报

  案例

  在当下的上海楼市,“即将试点房产税”改变了一大批人的购房行为,一部分高档住宅需求者从去年12月底开始纷纷出手,希望赶上末班车。

  上周,一名姓阮的男士以总价750万元购进一套位于上海浦东的“金桥爱建园”215平方米复式房。汉宇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客户原本打算在今年下半年再出手,但此次从看房到成交,只花了3天时间。

  “他考虑到房产税快要试点了,于是下了决心现在就购房。”汉宇地产工作人员表示。

  据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