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去年GDP增长10.3% 财政收入增21.3%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家表示,应理性客观看待财政收入增长与GDP增长的关系,二者之间并非直接的一一对应关系

  理性看待财政收入增长与GDP增长的关系

  财政收入与GDP之间并非直接的一一对应关系。一方面要看到,经济较快增长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了税源基础。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财政收入增长原因很复杂,要理性分析财政收入的构成和增长原因。

  此外,价格水平的变化、税收政策的调整和税收征管水平的变化也都会影响财政收入,而这些都与GDP的变化基本无关。据新华社

  去年CPI 全国3.3% 成都3%

  2010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3.3%,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6%。分类别看,食品上涨7.2%,烟酒及用品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3.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6%,居住上涨4.5%,衣着下降1.0%,交通和通信下降0.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持平。 去年成都CPI涨3%,12月同比涨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