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巴:油气行业前景正面 但吁减持中石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1日消息,法巴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对油气行业观点正面,但指出石油股估值过高,令股价上行受限;该行指,看好部分进行油气勘探开发(E&P)及具备低成本液化石油气概念的个股,而对于对通胀较为敏感的个股则看法负面,其中特别指出应“减持”中石化。

  法巴进一步指,预计2011年国际原油价格将维持每桶90美元,其中上半年油价将走高,主要由于美国经济不断有正面消息公布,以及亚洲原油需求持续强劲所致;该行认为,上半年油价高企属暂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能已过剩,且公众已开始担心石油价格过高会于经济复苏初期产生不利影响。

  法巴指,油气市场将会出现一系列变化,包括部分亚洲汽车将使用气化能源、加拿大正在成为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国、澳洲天然气昂贵的问题将拉动行业整固,以及浮动液化天然气将获提升,同时液化成本将会下降。

  另外,法巴指出,在英国石油公司(BP)泄漏事件后,营运商更可能选择一至两个钻井商合作,并建立亲密关系,若这种趋势蔓延将会导致油田服务业的分化,令规模较小的行业参与者面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