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巴指中石油可受惠成品油气价 吁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1日消息,法巴发表研究报告,指中石油将受到成品油价及天然气价格走势的反向影响,一方面成品油价因内地通胀面临压力,另一方面天然气价格将呈上升趋势;故此,该行维持该股“买入”,目标价由11.7元上调8%至12.65元,以反映股价潜在升幅17.7%。

  法巴于报告中指,预期受内地通胀的压力,2011年成品油价将维持按年轻微上涨,而根据公司管理层的估计,今年原油价格将会以低单位数增长,故此公司原油生产及提炼的核心业务利润将很有可能与上年度持平,或者若受公司产量提升影响,利润可能会轻微提升;该行继指,料产量增加将会来自于其哈萨克的资产。

  法巴表示,中石油实质性的利润增长将需要来自天然气价格提升的作用;该行进一步指,今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上,可能会落实天然气价格15%的升幅。

  法巴预测中石油2010年至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1,396.18亿、1,582.15亿及1,776.07亿元,预期三个年度的市盈率分别为11.9倍、10.5倍及9.4倍,并预计三年的股本回报率分别为15.8%、16.4%及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