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成都CPI涨3% 12月同比涨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12月成都CPI同比上涨5.9%,其中食品同比上涨12.2%,在八大类指数中涨幅最高

  去年12月CPI数据 同比

  六涨: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

  两跌:衣着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

  环比

  四涨: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

  二跌: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

  二平:烟酒及用品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

  成都商报讯(刘萍 记者 韩利)去年,成都CPI累计上涨了3%,其中食品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6.4%。而在去年12月,成都市CPI同比、环比双双上涨,涨幅分别为5.9%和0.4%,其中食品类同比上涨了12.2%。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去年12月份成都CPI环比涨幅较11月上升0.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较11月跌落0.2个百分点。食品类16个小类价格指数中除有3类下跌1类持平外,其他12类价格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出“四涨二跌二平”。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分别上涨0.7%、0.4%、0.5%、0.8%;下跌的是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下跌0.4%、0.2%;持平的是烟酒及用品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 从同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出“六涨两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分别上涨12.2%、1.9%、5.8%、7.3%、1.8%、8.7%;下跌的是衣着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下跌3.9%、2.1%。

  从累计比看,去年1~12月成都CPI为103.0。其中,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出“六涨二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分别上涨6.4%、1.4%、0.4%、7.9%、0.5%、5.1%;下跌的是衣着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下降5.5%、1.3%。

  去年12月成都PPI

  同比涨4.4% 继续上行

  成都商报讯(张萍 记者 韩利)去年12月份,成都市PPI为104.4。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了去年12月份PPI数据,涨幅较11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从轻重工业看,轻工业产品价格指数为103.8,涨幅较11月扩大0.1个百分点;重工业产品价格指数为105.4,涨幅较11月扩大0.2个百分点。从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看,生产资料价格指数为104.8,涨幅较11月扩大0.2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指数为104.0,涨幅和11月持平。从调查的33个行业大类看,12月PPI涨幅居前三位的依次为燃气生产和供应业(138.1)、化学纤维制造业(128.8)、石油天然气开采业(124.7)。

  九大类购进产品中,12月涨幅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农副产品类(120.6)、化工原料类(117.4)、燃料动力类(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