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铜低开高走 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期铜周四大幅下跌,收于9356美元/吨,主要是因市场担忧中国可能会继续出台货币紧缩的政策,而这将影响中国铜的需求量。同时,部分美国企业季报令人失望一记欧元区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也对铜价上行构成一定的压力。数据方面,美国12月成屋销售数据意外大涨,且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也高于预期。

  消息方面,赞比亚Chambishi铜矿的工人罢工已导致其生产陷入停滞,该矿计划在2010年将铜产量增加至10万吨/年,目前的产量为6.5万吨/年。

  另据金属资讯公司VM Group周四称,全球铜市供应料出现短缺,2011年供应缺口至少为45万吨,这将成推动今年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并可能将铜价推升至每吨高达11000美元/吨。

  时隔半年,巴西央行再度动用了加息的“重型武器”,巴西央行的决策委员会毫无异议地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基点,至11.25%。这也是该行自2010年7月以来再度加息以遏制持续升温的通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洪灾带来的食品供应中断,都进一步加重了这个“金砖国家”的通胀压力。当局还暗示,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紧缩动作。同样面临政策收紧的还有很多其他新兴经济体。波兰19日启动了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而下周议息的以色列、印度等国,预计也都会宣布加息。

  从目前来看,由于通胀压力不断加大,中国及全球主要新兴国家逐渐步入加息周期,然而这难以改变商品继续上行的格局。根据以往的经验表明,加息的作用举要较强的滞后性,对抑制通胀并无明显效果。新兴国家货币政策的持续紧缩,无法改变全球流动性过剩的局面。

  从盘面表现来看,受LME铜价大幅下跌的影响,今日沪铜再次跳空低开,回调至30日均线附近,但市场向下打压铜价的意愿仍然不强,市场做多力量仍很坚决,铜价快速回升至71000之上,但与走势强劲的橡胶而言,显示出市场积极做多的意愿很弱。这主要是由于临近春节,资金有抽离迹象,且缺乏现货基本面的配合。预计节前铜价仍将在71000-73000区间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继续持有铜的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