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巴:中海油目标价20.35港元 重申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1日消息,法巴发表研究报告,指出2011年中海油喜忧参半,对旧油井的资本支出难以维持产量长期高速增长,不过认为该股股价即使自去年9月底累计走高26%,估值仍然合理,维持其“买入”,目标价由14元调高45.36%至20.35元,以反映股价潜在升幅7%。

  法巴于报告中指,中海油于2010年录得油气产量按年45%的大幅增长,令其得益于去年第四季度原油价格的上涨,股价于该段时期走高了23%;不过该行指出,虽然公司产量大幅提高,但这主要得益于对原油油井、油田的资本支出,由此其产量大幅增长的趋势将难以长期持续。

  法巴表示,中海油管理层表示2011年公司产量将会按年增加7%至10%,体现了原有油田项目的贡献,不过该行强调,这并非是储备升级,而是通过对旧油井的资本开支令其达到较高的回收率;另外,该行指出,收购Pan American Energy也将对公司产量增加产生贡献。

  法巴进一步指出,2011年中海油的国内成本将会上涨,产量以较2010年放缓的速度继续攀升,另外公司将继续并购活动,以及继续支付资源修整原有油井以延长其产油期。

  法巴预测中海油于2010年至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513.23亿、635.75亿及666.76亿元人民币,预计其三年度的市盈率分别为14倍、11.3倍及10.8倍,并预计其三年的股本回报率分别为26.4%、27.2%及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