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首套房贷8.5折优惠基本取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底还在执行的首套房房贷8.5折优惠政策,如今在成都已成“浮云”。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中、农、建等多家国有商业银行,上述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8.5折优惠”已成为浮云。目前,市民若购买首套住房办理银行贷款只能执行银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

  10%-20%。

  优惠取消购房者后悔没下手

  “早知道年前就下手了,越等越恼火,现在连优惠都没有了。”外地来蓉工作的肖女士本打算去年底买房,但听朋友说国家正在调控房价,让她再等等,说不定能降一点。肖女士只好继续观望,今年年初,她实在等不了了,终于下定决心买房,选了很久后,看上了城南一家楼盘,在办理银行贷款时,却被告知贷款将按照银行基准利率计算,已经没有8.5折优惠了。

  “我在银行从来没有不良记录,而且收入也有保障,为什么没有优惠啊?”肖女士不敢相信这个消息,继续向她申请银行贷款的建行工作人员询问。对方告诉肖女士,跟个人信用无关,是银行的政策。

  部分银行利率上浮10%-20%

  “现在全都执行基准利率了,不上浮就不错了。”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就蓉城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咨询建行个人房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时,得到如上回答。

  该工作人员表示,成都市首套房贷8.5折优惠政策从今年初就已经取消了,普遍执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20%。

  “优惠政策已经取消了,现在都执行基准利率。”昨日,农行成都分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不久前才接到通知

  不过,工行成都分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暂时未明确表示优惠政策已经取消。

  股份制银行8.5折优惠“有价没钱”

  多家国有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已经取消,那么,蓉城各大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政策是否还在继续执行呢?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民生银行个贷中心获悉,目前,民生银行的首套房贷还在执行八五折优惠政策,并没有明确取消。但民生银行目前总体上贷款额度比较紧张,根本放不出款,所以就算有优惠政策多半也是“空头支票”。

  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其他多家股份制银行呈现出和民生银行相似的情形。

  优惠消失等于加息1个百分点

  上述建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我国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6.4%,如果享受8.5折优惠,实际利率为5.44%,前后利差接近1个百分点。“不能小看这1个百分点,它将直接影响楼盘成交量。”该工作人员表示。

  其实不止成都,今年初开始,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的商业银行都先后悄悄取消了首套房贷8.5折优惠政策,仅有极个别优质客户才能享受8.5折或9折的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在全国所有金融机构信贷资金趋紧的背景下,银行要追求更高利润,只能通过取消优惠政策来实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牛莉

  商业房贷2008年来政策变化一览200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