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近纽约八大道年货俏销 品种多价格低顾客盈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在中国大陆进入春运季节时,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上各种春联、福字和红灯笼等过年必备的年货也开始俏销,且因布鲁克林八大道华裔社区近年的名声已远播在外,不少喜爱中国文化的老外如今也不用跑远路至曼哈顿,而就近前来八大道采买中国春节用品。

  距离兔年新春佳节还有两周的时间,布鲁克林八大道社区各家出售中国新春装饰品的商店相继进入旺销时刻,前来采买的民众明显增多,因为布鲁克林八大道的商品价格低于曼哈顿华埠和法拉盛,所以也吸引周边的民众和商家前来采购。

  位于布鲁克林七大道交55街的佳丽百货店,是该地区较大的一家华人商店。随着春节的来临,这里已变得一片喜气洋洋,店门口挂满了红灯笼、大红福字和招财进宝等饰品,屋内一字排开的一张大长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春联,上面尽是各种吉利祝语,五张春联只要1元钱,实在是便宜又好看。

  来自福州的店主阮女士介绍说,自家店在这里开张了五年多,目睹了八大道社区华裔的增多以及带给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厚的变化。她说,五年前,自家出售的春联等年货销售十分有限,因为那时这里的华人并不多,民众春节购买的装饰用品也很单一,只是春联和福字等。但现在随着华裔的涌入,该家店每年新春用品销售量不断上涨,民众购买需求从不断上档次和多样化。

  阮女士还表示,这几天过年用品的销售开始兴旺起来,不仅有本地的华裔民众前来购买,也有周边的其他华裔民众和老外前来。

  为了应对布鲁克林华人对过年用品的需求,阮女士本周在离家不远的56街又开了一家店面卖年货,她相信未来几天销量还会大增。(崔国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