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斯特罗姆:创新要敢于做出反潮流的决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斯特罗姆:创新要敢于做出反潮流的决策

  1.创新就要敢于做出反潮流的决策

  创新要敢于做出反潮流的决策

  主持人权静:Skype是一个成功的欧洲公司,你对中国IT业的创业者们有何建议?

  曾斯特罗姆:由于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观察美国市场,并很快“复制”那些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的产品是一种很流行的做法。但我鼓励创业者将这种思维扩大化。他们的产品不仅应该在中国取得成功,还应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他们应当有不同想法和创新意识,才能取得成功。

  主持人权静:假如你以创业者的身份在今天的中国开办一家企业,你会选择哪个行业?

  曾斯特罗姆:可能是手机行业。今天,手机的用户量不断增加。手机是继电脑之后又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发展领域,有成为电脑的趋势。但我们必须确保没有跟风。因为当我们开办Skype时,没有人认为互联网电话服务会有今天的发展。有时候,为了取得巨大的成功,你不得不做出与潮流相反的决策。

  主持人权静:电子商务领域呢?

  曾斯特罗姆;电子商务的市场也很广阔。但是,无论是手机应用、电子商务还是企业级应用,你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体现出自己的不同,要为你的用户解决某个主持人权静题,而不是单纯为了跟风。如果想开办一家企业,就需要有与众不同的东西,否则就不会成功。你必须想出一些与他人有很大不同的东西。

  主持人权静:是不是可以说,你最感兴趣的领域是手机?

  曾斯特罗姆:我最感兴趣的是创业者。我首先关注的是“人”,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优秀的创业者领导一个优秀的团队,而不是一家面向正确市场的公司。

  主持人权静:你对哪个领域的创业者最感兴趣?

  曾斯特罗姆:创业者专注于哪个领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关注一个机遇众多的市场,并拥有革命性的技术或商业模式。按照这一标准,我对互联网服务中的互联网技术更感兴趣,因为这个行业的公司能够很快实现海外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