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保利润 北京4S店启动以租代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应对销量下滑 扩展新的盈利模式——

  保利润 4S店启动“以租代售”

  本报讯(记者 孙宇)为应对汽车限购新政导致的新车销量大幅下滑,4S店租车业务近日已悄然启动,以租代售或将成为4S店盈利新模式。

  “我们在政策出台前自己购置了200辆车,2011年准备启动租车业务。”某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从车市限购新政出台至今,京城4S店几乎都没有什么销量,销售人员放假轮休的机会也多了。“好久没这么轻松了。”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每天要打卡,但是每周有2天都是打卡以后可以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回家睡觉都行。”

  面对日后的市场窘境,部分有预见性的4S店近日正在抓紧筹备一项“副业”——汽车租赁。

  “新政出台前,店里调动了1000多万元,报备了50辆新车,用于扩展租赁业务。” 南方首汽东风日产店总经理尚宗林昨日透露,店里报备车辆主要是新天籁、奇骏和逍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也告诉记者,店里准备将租车业务发展成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正在仔细研究相关规定并做风险评估。

  “店里那么多销售人员,以后没那么多车可卖,总要有个地方安置他们,如果愿意的话,以后就可以调到租赁部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租赁部正在筹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