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七个月来首度调高经济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政府周五公布1月月度经济报告,七个月来首度调升对经济的评估,称经济增长正展现回升迹象。政府19个月来首度调升对工业生产的看法,并对汇率走势及海外经济可能放缓发出警告。

  汇通网1月21日讯——日本政府周五(21日)公布1月月度经济报告,七个月来首度调升对经济的评估,称经济增长正展现回升迹象,工业产出正在触底,出口则受到亚洲需求强劲的支撑。

  该项修正和分析师及日本央行对经济益发有信心相符。日本央行认为经济将得以避免二次衰退,且可望以相对较快的速度脱离目前的迟滞状况。

  日本政府上调对工业产出的看法,为19个月来首见。日本政府上调企业商品价格预期并称其温和走高,该政府上调消费者物价预期并称其降速放缓。

  此外,日本政府对汇率走势及海外经济可能放缓发出警告。政府维持日元波动风险预期不变,并称恐拖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