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糯米网退订门引消费者不满 回应称系合作方临时变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负责人称:系合作方临时变卦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国内知名团购网站糯米网日前上演乌龙事件,在一万多名用户集体付款订购了某款低价套餐的情况下,网站方面临时取消订单,致使消费者不满。

  在合作方率先开口指责违约的情况下,记者昨日致电糯米网,其负责人澄清表示,是合作方因其单方面要求撤单在先,网站已通过补偿现金券等形式来弥补消费者的损失,并呼吁相关部门尽早出台行业规范来保护各方权益。

  本月上旬,糯米网发布信息称:“给力回馈广大糯米粉,仅66元即享2次巴犀烧烤自助,原价132元,午晚餐不限。 ”截至当天13点20分,共有18888人成功定制该团购活动。但在3天后,糯米网发布通知称活动取消,并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全额退款,并额外返还10元券。

  尽管此事目前已逐渐平息,但昨天又有媒体报道称,其合作方“鸿卡”出面指责糯米网应负全责,因为网站实际发布的团购内容与双方此前签订的合同不符,导致合作遭到终止。

  然而,记者昨天采访糯米网方面时,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答复。“是鸿卡无法按照合约规定提供团购服务,单方面撕毁合约拒不履行合同,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此次事件中消费者、巴犀烤肉和糯米网都是受害者。 ”其负责人解释称,在这单团购正式上线前,已和鸿卡方面具体的接口人确认过团购内容,不料对方事后又变卦。目前糯米网已自行垫付钱款,对所有团购消费者进行了全额赔付和补偿。

  近期以来,团购网站因合作方“跑路”而不得不硬着头皮处理“烂尾”订单的现象屡见不鲜。此前支付宝俱乐部就曾发表公告称,因合作商原因暂停30元购买电影票的服务;知名团购网站美团网也接连遭遇投诉,分别因两家合作的饭店和SPA会所关闭店面和难以消化庞大客流,导致消费者不欢而散。

  受访的几家团购网站表示,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及时出台行业规范,对团购网站及合作商家进行全面规范,让消费者的利益得到全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