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房产税人均60平起征 三口家超标年支出超2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继传出沪版房产税将对超面积新购房按比例征收后,今天(1月20日)又有传闻进一步充实征收细节:人均面积大于60平方米,税率暂定为0.6%或0.8%。

  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沪版房产税中关于“超面积的新购住房”的标准将定为人均60平方米,包括首套和多套,而税率为0.6%或0.8%,未来将要公布的房产税细则以0.6%来征收可能性最大。

  也就是说,以三口之家为例,如果新购住房和原有住房相加面积超过180平方米,就将被征收房产税。按目前上海平均房价20000元/平方米,0.6%的税率计算,一年支付的房产税将至少在21600元以上。这对一个中产家庭来说,应该算是不小的负担。

  对此,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如果沪版房产税确实按照人均60平方米作为起征点,对首套自住家庭影响甚微,但会给改善型置业需求带来诸多影响。

  “比如置换购房现象会增多,改善的尺度和必要性都需要重新衡量。”他预测,由于改善型购房者支付能力旺盛,是目前市场交易的主要力量。而这一类客群退缩将会给房价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