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斯特罗姆:投资风险大 要锻炼火眼金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斯特罗姆:投资风险大 要练就火眼金睛

  1.投资风险大 要练就火眼金睛

  主持人权静:在你投资一家企业时有什么标准,如何判 断这家企业是否有前途?

  曾斯特罗姆:在投资时,很难预测一家企业能否成功。你只能说:“这家企业有可能成功,因为它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一个广阔的市场以及一款在我们眼中富有吸引力的产品。投资时机也是恰当的。”但我们永远无法知道结果,因为存在太多不确定性:消费者是否喜欢这款产品?竞争对手会怎么做?因此,创办或投资一家创业公司风险很大。有时能够成功,有时也会失败。

  主持人权静:截至目前,你对哪一笔投资最满意?对哪一笔最不满意?

  曾斯特罗姆:我们评估了曾经投资过的35家公司。其中许多企业尚处于初创阶段,判断是否能够成功、是否需要出售为时尚早。但我们清楚地知道,大多数企业都无法成功。但是没关系,我们可以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公司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