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斯特罗姆:创立Skype令我非常自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斯特罗姆:创立Skype令我非常自豪

  1.创立Skype令我非常自豪

  2003年曾斯特罗姆和贾纳斯·弗里斯一起创办了Skype,一经推出,这款产品就风靡全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 Michael Powell曾说过“当我下载完 Skype ,我意识到传统通信时代结束了。Skype正改变着电信业的格局。2005年,eBay 公司以26亿美元收购了Skype。经过4年的发展,曾斯特罗姆又以创始人的身份购回skype,重新执掌公司。售出和购回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Skype上市又有着怎样的计划?

  主持人权静:“Skype之父”的称谓对你意味着什么?

  曾斯特罗姆:Skype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建立于7年前,且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也很高兴看到Skype在中国广受欢迎。它把世界各地的人们聚合在一起,可以与朋友、家人自由沟通。这种成就令我非常自豪。

  主持人权静:对Skype而言,今年最重要的事情或许是IPO。你能提供一些具体信息吗?

  曾斯特罗姆:抱歉,无可奉告。

  主持人权静:有传言称,一些大型企业有意收购Skype。你对此有何评价?

  曾斯特罗姆:抱歉,我不能对此置评。

  主持人权静:有人认为,目前的Skype估值过高,其他公司无力收购。你对此有何评价?

  曾斯特罗姆:抱歉,不能对此置评。

  主持人权静:不久前,Skype发生大规模宕机时间,原因是什么?

  曾斯特罗姆:我想Skype已经对此作出解释。这些故障很快被排除了。

  主持人权静:你在2005年出售了Skype,又在2009年将它购回。这是为什么?

  曾斯特罗姆:当我们创办Skype时,我们认为这是一家有发展前途的、能够在互联网电话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的企业,应当保持独立发展。但是我们需要对股东负责,考虑他们的利益并做出正确的决定。2005年,多家企业表达了收购Skype的兴趣,价格对我们以及股东颇具吸引力。而在2009年,eBay决定出售持有的大部分Skype股份,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新掌控公司的好机会。于是我们买回了公司,因为我们认为Skype仍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主持人权静:你是一个帆船运动爱好者,而且是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Rolex Fastnet Race)的冠军。你为什么喜欢这项运动呢?它与创业有什么相似?

  曾斯特罗姆:帆船运动与创业很像,你需要制定合适的战略战术,学习操纵帆船的技术,组建你的团队。这种运动给了我许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