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25位国企领导多领666万补贴 现已全部清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这些补贴已经清退

  N本报记者 江荣义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2009年度厦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出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共收缴19家国有集团公司国有资本经营收益26279.06万元,清退25位企业领导多领取的补贴666.91万元。厦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因涉嫌贪污41万元,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厦门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许明耀向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09年度厦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出的33个问题,目前已基本整改。其中,收缴企业欠税和个人所得税4129万元,收缴专项资金结余和预算收入,2971.39万元,抵拨财政补贴1578.73万元,清退25位企业领导多领取的补贴666.91万元。

  报告指出,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报或重报支出,多领财政补贴2020.98万元,经市财政核实确认,已抵拨该公司2010年1月—9月缺口财政补贴1578.73万元,该公司历年路政赔偿返拨款和施救户赔(补)偿款未及时冲减成本的459.95万元,已冲减经营成本。针对存在问题,市财政局对该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并决定从2010年起,将审核该公司“四桥”收支缺口工作由原来委托社会中介机构改为由市审计局每年对其审计,市财政局依据审计局审计报告对该公司拨付缺口资金,从根本上解决多报、多领财政补贴的问题。

  厦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张某采用虚构合同、套取财政补助资金等手段,涉嫌贪污41万元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有关主管部门通报批评了1个单位,处分一家会计事务所,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完善了8项规范性文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