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将提名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担任新经济小组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国白宫称,奥巴马总统将提名通用电气执行长伊梅尔特担任新经济小组主席,该小组将侧重透过投资于企业来促进经济增长,将致力找出鼓励企业聘雇和投资于美国竞争力的方法。

  汇通网1月21日讯——美国白宫周五(21日)称,奥巴马总统将提名通用电气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担任一个新的顾问小组负责人,该小组将侧重透过投资于企业来促进经济增长。

  新小组称为“就业和竞争力的总统顾问委员会”,将致力找出鼓励企业聘雇和投资于美国竞争力的方法。

  奥巴马在声明中指出:“伊梅尔特在通用电气的经验,和他对民间部门在创造就业及提升美国竞争力扮演不可或缺角色的了解,使他担下领导这个新委员会的挑战。”

  伊梅尔特表示:“我和奥巴马总统将促进商界、工会和政府就保持美国的竞争力进行对话。”他表示,奥巴马的新经济小组将专注于制造业、出口、自由贸易和创新。公共和民间部门都有责任增强美国的竞争力。

  稍早白宫宣布沃克尔(Paul Volcker)将卸下白宫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