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恒指午后加速下滑 跌幅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内地股市冲高回落影响,恒指午后加速震荡下滑,扩大早盘跌幅。截至15:04,恒指报23873.64点,下跌130.06点,跌幅为0.54%。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多数蓝筹随大市回落。中资资源股跌幅居前,中煤能源、中国神华跌逾2%;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跌幅均超1%。电讯股整体强于大市,中国联通逆市上涨1.82%,中国移动微涨0.13%。零售股表现抗跌,利丰、思捷环球均逆市上升,百丽国际暂无涨跌。

  机构点评: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表示,港市随内地股市引领有所反弹,且反弹点位起始点仍为恒指23880点位附近,处于前期多方突破的空方较优派货区间23600—23880上沿,尽管当前该区间已无实质意义,但由于港市在上破该区间过程中速率较快,固未形成有效量能,恒指仍有可能下试该点位的支撑强度。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由於恒指已初步跌穿10天线,故整个续寻顶之形态现已渐转为反覆待变,故短期後市如欲上试去年11月高位24988点,首要条件是大市需成功重越10天线且定要稳守其上;否则,大市月来呈现之升势将渐现技术上之变化,恒指一日稍为跌穿10天线当不能马上被视淡,惟如持续三数日仍维持此弱势则当代表大市升势可能已开始受阻,故投资者亦该先做好风险管理。

  国都香港分析,昨日股市下跌是有点反应过敏,预期今天会作出修正,可留意的板块包括石油和基本金属等原材料行业,以及估值便宜的内房股。

  第一上海叶尚志分析,虽然恒指收市水平略为跌穿10天平均线之水平,14天RSI亦由上而下跌穿5-SMA,发出利空的讯号。幸而,周四的跌势尚未把近期的走势破坏,若期指短期内仍能守在23,881之上,后市走势仍未能看得太淡。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港股预托证券向个别发展,亚太区股市今早表现平平,预料大市早段或轻微低开。内地公布重要经济数据后,A股出现显著沽压,拖累港股大幅下跌。由于外围转弱及内地股市不振,短期大市或出现调整,下试20天线23,600点水平,上方阻力则在24,200点。

  外围市况:

  早盘A股市场在众多利空传闻的夹击下小幅低开,随着低价蓝筹的启动,大盘快速走出低迷状态。高铁概念再度成为市场反弹先锋,高含权股依然活跃,恒星科技(002132)、富春环保(002479)涨停。蓝筹股和题材股的齐头并进,给予市场多头信心,今日两市反弹的速度和量能要比昨日单边调整强的多。截至收盘,沪指报2727.17点,涨49.52点,涨幅为1.85%;深成指收盘报11772.9点,涨206.8点,涨1.78%。板块方面,板块全线翻红,铁路基建、船舶制造、房地产行业、金融等板块领涨。

  周四美国股市收低,资源板块领跌。美国就业与房地产市场数据好于预期。中国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加码的前景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美东时间1月20日16:00(北京时间1月21日05:00),道琼斯指数下跌2.49点,收于11,822.80点,跌幅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07点,收于2,704.29点,跌幅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6点,收于1,280.26点,跌幅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