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孟加拉股市推出熔断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孟加拉达卡股票交易所1月19日表示,将从即日起实施“熔断机制”。一旦主要股指达卡股票交易所综合指数上涨或下跌幅度超过225点,交易所将暂停股票交易,直到获得证交会的进一步指示。在实施“熔断机制”的第一天,达卡综指盘中下跌238点,跌幅为3.33%,超过“熔断”临界点,达卡交易所随即暂停股票交易,达卡综指也最终停留在6902点。昨日,在新的交易制度安排下,该国股市开盘暴跌8.67%,跌600点,报6313点。跌幅超过8.67%,立即触发熔断机制而停盘,交易仅持续了6分钟。

  2011 年伊始,孟加拉股市已发生数次暴跌。1月10日,因有传言称,机构投资者已纷纷获利离场,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达卡综指大跌9.26%,引发了股民骚乱,孟证交会不得不宣布关闭股市;1月18日,达卡综指下跌243点,孟证交会再次宣布关闭该国股市;19日,孟加拉股市延迟开市,由当地时间上午11时调整至下午13时。

  而据最新报道,孟加拉证交会批准将该国股市的交易时间将由先前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改为北京时间15时至17时(当地时间13时至15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