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受访网友看涨今年广州房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7%的受调查者希望有机会参与申请保障房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2010年房地产“政策年”和“调整年”已走远,网友对于新一年楼市的预期和诉求怎样呢?日前多家房地产网所做的调查显示,密集调控下,仍有超7成受访网友看涨今年广州房价,其中近7成人更预期涨幅超15%,因而也促使97%的受调查者希望有机会参与申请保障房。

  不过,尽管广州正大规模建设保障房,但仍有高达73.8%的受调查者不满意,认为“保障房很难申请”的占到34%,四成网友希望公租房租金为市场租金的40%。

  根据网易房产近期举行的2011年广州房价走势调查数据显示,对于越调越高的广州房价,受访的1485名网友中,有1438人认为2011年广州房价仍 “涨”字当头,占到受访人数的72.4%。但也有19.2%的受访网友对国家调控政策抱乐观态度,认为2011年广州房价将受到控制,不会上涨。还有 8.5%的网友认为房价变幻莫测,不甚清楚。

  而对房价涨幅预测方面,一共有近7成网友预测2011年广州房价涨幅超15%,其中认为房价上涨15-30%的有766人,占受访人数的43.9%,认为上涨30%以上的比例也不低,达到23%。但仍有33.2%的网友认为房价上涨幅度有限,会在15%以下。

  近日搜房网对广州的保障房建设情况做了调查,高达97%的受调查人士都希望有机会参与申请保障房。其中,网友希望申请限价房和经适房的比例较高,分别占31%和28.8%,而希望申请廉租房和公租房的比例皆为19%。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3.8%的受调查者不满意广州的保障房建设,这主要集中在“保障房很难申请”,占了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