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仍有85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但信贷额度告急,不少网点已开始暂停受理个人房贷业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都传出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取消、1月信贷额度或已告罄的消息。羊城晚报记者20日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多数被访银行首套房贷仍有八五折优惠,但信贷额度告急却也是不争的事实。省内银行大多称尚有额度,但已十分紧张,现在接的一些单估计要排期到今年3月才能发放。

  记者走访发现,各家银行仍延续了上年政策,即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可打八五折;第二套房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但也有少数银行已开始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譬如招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就称,在该行申请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执行基准;四大行中的建行对首套房利率最低也只能打九折,而去年底该行还有最低八八折。农行黄华分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则向记者表示,八五折利率仅保证近几日有效,“最近是政策敏感期,折扣规定随时可能变动。银行一般会以结束审批时的折扣规定为准”。

  信贷额度上也不容乐观。多位银行房贷经理称,虽然去年积压下大批的单等待消化,但由于监管部门对银行放贷量控制得很严,银行只能按节奏发放,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一季度各银行的信贷额度在消化去年大批压单后很快就变得紧张,银行只能又开始控制接单量。譬如记者走访天河区、越秀区的多家建行网点就发现,不少网点已开始暂停受理个人房贷业务,只有天河东较大的房贷中心仍在受理,但也已开始限制接单数量。招行的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的额度虽然还能保证放款,但到了一季度末就很难说了。一些股份制银行的额度也十分紧张,也有银行人士建议,要想早些拿到款项可以申请办理快速放款,但需引入担保公司做担保,这样可以在房管局交税后就马上放款,但手续费方面就比较高,一般收取的手续费会在贷款金额的1.2到3个点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