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寻求拓展欧美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正重新在欧洲银行业寻求收购目标。去年,该集团曾收购了苏格兰皇家集团(RBS)的开发金融部门。

  三菱日联金融总裁兼首席行政官Katsunori Nagayas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集团若发现另一家银行的非核心资产适合自己的经营模式,可能将再度展开收购。

  Nagayasu指出,由于日本国内市场的增长潜力有限,企业贷款需求疲弱,日本各大银行将开发金融业务视作一块沃土。三菱日联金融也希望成为全球开发金融市场的翘楚。

  三菱日联金融目前持有超过20%的摩根士丹利股权。该集团还在美国市场寻求并购机会,希望通过收购将在美业务拓展至西海岸以外的市场。该集团已在美国西海岸拥有加州联合银行(Union Bank of California)。

  Nagayasu表示,为赢得在全球市场的重要地位,海外扩张是势在必行的,并称将对并购采取开放态度。

  除了收购加州联合银行和摩根士丹利部分股权之外,该集团去年还从美国存款保险公司手中收购了加州北部的Tamalpais银行和埃弗里特市的Frontier银行,从而获得了57家分行。该集团目前拥有两家国际代表处,并在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及得州共拥有340家分行。(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