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底部待确认 期待下周行情精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昨日下跌惯性,今日两市跳空低开,而这成为多方开启大反攻的一个起点。在反复震荡一小时后,大盘终于露出了狡猾的狐狸尾巴。晋亿实业的强力上冲拉开了铁路基建板块的盛宴,中国北车等相关个股闻风而动,纷纷大涨。而金地集团的涨停更是点燃了市场做多的热情,随着热点的扩散,大盘突破5日均线并直逼昨日高点。但是由于大病初愈,大盘仍显得很脆弱,午后大盘逐波回落,全天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反映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盘面上:板块大多数上涨,在招保万金的带领下,地产板块拔地而起,板块大涨逾3%,成为做多大盘的主力。铁路基建、工程建筑板块完美演绎强者恒强,晋亿实业、中国北车更是强势创出阶段新高,刺激相关个股纷纷大涨。另外,锂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概念股也不甘落后,位居涨幅榜首位。而医药、消费等防御性板块落后于大势,这也从侧面表明市场仍以进攻为主。

  消息面:中国财政部昨日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重点县建设以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为主,省级财政安排的重点县建设资金原则上不少于中央补助资金规模。另据报道,尽管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2490亿元,但由于准备金率最近这一次上调“过于意外”,部分商业银行仍拿不出足够资金缴款,央行20日启动约500亿元定向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

  华讯投资认为:最近5个交易日,股指都无限地接近去年10月份的跳空缺口,市场普遍预期,补完缺口后大盘才能强劲反弹。而无数次的经验和教训证明,大部分的一致预测往往靠不住,所以我们一定要用逆向思维去考虑问题。缺口已经成为抄底者的一个心病,缺口不回补,散户不敢轻举妄动,而这正好有利于主力布局。换言之,只有缺口不补的情况下,大盘的反弹才能延续。否则再次探底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昨日两市大幅下挫,极大挫伤了市场信心。而在周末加息窗口以及股指期货交割的双重影响下,今日大盘的强势飙升暴露出了昨日主力洗盘的意图。就目前市场而言,大跌之后,大盘仍显得相当脆弱,短期反复将在所难免。但是纵观本轮中期调整,不管是从时间还是空间上,已经接近到位,也就是说,大盘阶段底部短期可以探明,在消息面如果不出现重大变化的前提下,下周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