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位金价吸引逢低买盘 金价或在下周重振雄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外分析师周五(21日)表示,黄金在经历了昨日的大幅下跌后,将在下周反弹。因低位金价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逢低买盘。

  据国外知名媒体周五调查,共有11位黄金分析师对下周金价进行预测,其中有5位分析师认为黄金将在下周大幅反弹;另有4位认为金价会继续下跌;而还有两位则保持中立。

  黄金2011年开始到至今已下跌约5.4%,因美国经济不断复苏,外加欧债疑虑减弱,从而削减了黄金的避险价值。

  相比之下,2010年国际现货金以1096.8美元开盘,最高曾触及1430.6美元,最低则下探至1044.2美元,年均价涨幅达26.04%,喜获年线“十连阳”。

  Mitsubishi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本轮金价的下跌将给投资者带来逢低买盘的绝佳时机。

  他还表示,比起2010年,今年金价已下滑很多,投资者应该会选择在现在这个时候逢低买盘。

  黄金分析师James Moore表示,2011年伊始,投资者更倾向于高风险资产,导致黄金持续低迷。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表示,年初的回撤不代表黄金上涨趋势将反转,预计2011金价将继续冲高。

  总而言之,虽然2011年以来,国际金价已录得周线“三连阴”,但大多数分析人士仍认为,鉴于欧债危机仍未完全解决,同时中国农历新年临近将令实物需求旺盛,因此黄金近期的回撤并不代表趋势的反转,后市仍旧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