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全日收涨1.41% 汽车板块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A股1月21日早盘双双低开,盘中拉升翻红,午后持续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15.29点,上涨37.64点,涨幅1.41%,全日成交额1045.79亿元;深成指报11639.96点,上涨73.22点,涨幅0.63%,全日成交额698.52亿元;中小板指报6101.09点,上涨20.16点,涨幅0.33%,全日成交额273.23亿元。

    从盘面上看,各大板块普涨。其中,船舶制造、汽车、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

  下跌抵抗 梦幻半日游

    股指在早盘冲高回落过程中突遇权重股集体拉升,股指虽出现放量大涨,但并没有促成市场的明显好转,股指仍然呈现下跌抵抗形态,早盘的放量上涨对场内资金造成较大的消耗,也难免形成新的套牢压力。从大盘形态看,唯一一条尚处上行中的半年线已由升转平,在几乎所有均线的反压之中,大盘并不具备持续上涨能力,权重股的拉抬也仅仅只是指数半日游而已,投资者在股指的剧烈震荡中可择机逢高减仓,保持轻仓不必急于入场。(广发证券(000776)万兵)

  券商:下周将企稳 关注新能源板块

    周五,两市在金融地产的拉升下迎来反弹,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涨1.41%收于2715.29点,如何看待下周走势?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

    杨建波表示,平静的消息面下今日市场却走出了与昨日极端相反的走势,在金融地产的带领下,高铁板块高举高打,午后汽车板块整体拉升,本周市场这种无量的大涨大跌,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无法给出很合理的解释,显示出市场完全被情绪所控制,多空双方都处在纠结中。他认为,市场如此反复的走势,显示构筑底部的可能性在加大,追涨和杀跌同样面临风险。从目前的综合情况看,下周市场将震荡企稳。他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把握急跌后带来的低吸机会,激进的投资者短期可关注资源股和新能源板块。(证券时报网)

  蓝筹与题材股比翼双飞 反弹能否持续?

    早盘沪深两市股指惯性低开,在小幅震荡一个多小时后,10点左右开始大盘蓝筹股风起云涌,股指旱地拔葱,一扫昨天的熊态。高铁概念再展雄风,年报题材个股继续活跃。蓝筹股和题材股的比翼双飞,给予市场多头一定的信心,两市成交量也比昨天有所放大。板块方面,两市山河一片红,船舶制造、房地产、建筑建材交通运输、钢铁和金融等板块领涨。

    上午市场的表现振奋人心,多头启动蓝筹股其意何在?后市会不会继续反弹?考虑到政策面对市场的制约,一是抑制通胀,二是调控房价,三是控制信贷。再加上新股IPO接连不断等因素,显然资金面不足以支持股指大幅反弹。因此,今天多头启动蓝筹股不可言股指会持续走强,反而有可能构成资金在其它板块的拉高出逃。由于上午多头能量已经释放,午后股指有可能会震荡整理,投资者需要冷静看待反弹,不可急于求利,以免欲速则不达。(深圳智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