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课堂:现在应该贪婪 而不是恐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民武先生:“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目前的形势下,正是你该实践巴菲特这句名言前半句的时候了。周四的下跌主要受到统计局公布的2010年数据的影响,没错,从经济数据来看,通胀压力太大了,明年也不一定能下得来,货币会紧缩。但是,不要忘了过去我们超发了40多万亿的货币,不是这种轻微的紧缩就能把流动性都收回去的,即便全年把利率抬到5%,要回收过量的流动性也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此外,永远不要低估中国百姓储蓄大搬家和热钱的力量,就像2007年那般。今年的人民币升值幅度不会低于去年,海外的经济又不好,全世界的钱没有理由不跑到中国来。这是事情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的上市企业去年平均盈利25%,股价理应有同步的反应,但是去年很大一部分没有(尤其经过近两月的持续下跌之后),今年预期上市企业盈利不会比25%低,如果股价再不涨,就有50%多的低估了,绝对的不正常。现在很多股票都跌破了去年全年的最低点,此时不贪婪更待何时?

  股民罗小姐:周四单边大幅下跌,个股普跌,量能有所放大,显示有不少恐慌盘出逃,跌停的个股为数不少更说明市场情绪的不稳定。大跌之后周五应有反弹出现,但由于春节前后加息的预期浓厚,估计大盘仍会向下寻底,即之前所说的2650点一线。

  本人依然维持之前对市场的看法,大规模建仓还需等待,尤其春节前不少投资者有持币过节的心理,进场的人少上涨的能量就不足。估计春节前都是一个围绕2700点震荡的行情,而一旦回补2650点,就可以考虑逐步建仓了。当然具体要看个股了,仍然建议保持对地产和医药板块的关注。(吴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