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戴盛:美元汇率陷入窄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Brian陈

  周四的外汇市场,美元震荡整理,美元指数收盘78.8。欧元汇率最终收盘1.3471,英镑汇率收盘1.5895。

  由于前期主权债务危机问题一直困扰市场,所以市场预计欧元区领导人可能会采取响应的应对措施,然而各国财长应对欧债危机的措施并没有再次提振欧元走势。虽然几个脆弱的欧元区成员国正面临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和经济混乱的风险,但是欧元区可能会在接下来几周内宣布一项解决方案。市场认识目前正在关注在下个月4号举行的欧洲领导人峰会。目前市场对欧元汇率走势仍然保持谨慎,美元指数窄幅波动。

  近期美元瑞士法郎多头走势强劲,昨天瑞士一位政策委员称,加息有损瑞士经济,市场对瑞士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减弱,美元瑞士法郎多头得到提振。

  昨日中国公布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数据,该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速扩大,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央行再次实行收紧预期的担忧,投资者抛弃风险资产,转手买入避险资产,美元得到提振,而商品货币澳元,商品黄金遭到打压。

  本日投资者需要关注晚间德国数据,该数据对欧元有一定影响。

  技术上看,昨日欧元美元收十字星,整体日线图趋势仍然偏于多头,投资者需要关注1.35整数关口,如果汇价站稳1.35整数关口上方,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欧元美元(小时图)

  状态分析:

  欧美日线图昨日收十字星,整体日线图走势偏多。在欧美4小时图中,欧美的趋势偏多。欧美小时图中(如上图),目前价格运行在60均线上方,布林中轨上方。总体分析目前小时图价格走势状态:震荡偏多。

  操作建议:

  多单:1.3500附近买入,止损位于小时图60均线下方,目标看向1.36。 操作性:低

  英镑美元(小时图)

  状态分析:

  英镑美元日线图昨日收阴线线,在连续多日上涨之后,出现调整,但英镑美元日线图走势依然偏强。4小时趋势偏多。英镑小时图中(如上图)我们发现价格运行在60均线下方走势偏空,镑美整体趋势偏多,回调仅仅是短线调整。总体分析英镑小时图目前走势状态:震荡偏空。

  操作建议:

  由于镑美整体趋势偏多,短线有回调需求,建议投资者先行观望。等调整结束之后,走出底部形态再考虑多单。

  黄金美元(小时图)

  状态分析:

  黄金美元昨日日线图收阴线,日线图趋势仍然偏空。在黄金美元4小时图,价格运行在60均线下方,4小时图趋势偏空。在黄金美元小时图中(如上图)在昨日大幅下跌之后,黄金美元价格目前在低位调整,在调整结束之后有望继续下行。总体分析黄金小时图走势状态:震荡偏空。

  操作建议:

  空单:1350附近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操作,止损放在小时图布林上轨1355附近,目标看向日线图支撑1335。操作性:中

  今日需要关注的经济事件和基本面数据

  2011-1-21 17:00

  德国 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011-1-21 17:00

  德国 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

  2011-1-21 17:00

  德国 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

  2011-1-21 17:00

  意大利 12月非欧盟贸易帐(欧元)

  2011-1-21 17:30

  英国 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11-1-21 17:30

  英国 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指数

  2011-1-21 21:30

  加拿大 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2011-1-21 21:30

  加拿大 11月零售销售(月率)

  以上建议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