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顶尖银行PK 中行抗压力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杨铮)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发布了一项针对75家银行的压力测试报告称,大多数银行在过去两年中积累了更多资本,但是仍然有30多家银行的资金流动性不足,评级偏弱。其中中国银行的压力测试评分最高。

  调查显示,在75家全球顶尖银行中,中国内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及北约国家的平均抗压能力最高。

  由于大部分银行的抗压能力不足以确保避免陷入另一轮金融危机,欧洲联盟27国财政部长会议近日达成一致,决定在今后几个月对欧洲91家银行实施更严格、更透明的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流动性等因素纳入测试范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介入调查。

  银行及其评分

  中国银行 13.4

  汇丰银行 9.4

  瑞银 8.8

  美国银行 8.8

  摩根大通 8.5

  大摩 8.1

  高盛 7.7

  中国建设银行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