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满足两点,指数即可反弹?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受上一交易日大跌影响,两市今日均现低开,在反复震荡一小时后,多方发力,随即震荡走高;从盘面上来看,市场中部分板块中再度显现出主动性买盘的进,随即相关板块都现出了强势的反弹走势,并且将强势一直延续至收盘,不过就盘面上来看,虽然两市今日报收强势,但支撑依然并不明显,笔者认为,就目前市场而言,仍显得相当脆弱,因此短期内市场维持反复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但是同时笔者也并不排除后市出现反弹的可能,但若想出现反弹,那必须满足两条件,其一、消息面无重大变化,其二、多方再度发力,笔者认为若能满足以上两点,后市反弹走势仍然值得大家期待。

  应对策略:以观察为主,重点关注消息面及资金面的变化。

  主力猜想:

  优质二线品种将获主力追捧?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两市今日强势反弹,据中财网独家数据系统显示,截至今日收盘,两市获4亿资金买进,其中沪市流入10亿,但深市却出现了近6亿资金的卖出;板块方面,资金流入靠前的五个板块分别为:建筑业、设备制造、汽车制造、银行以及机械制造板块,相反资金流出靠前的五个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金属开采、医药生物、饮料以及煤炭开采板块;据笔者统计,从本周五个交易日来看,最受资金关注的是两线板块,如设备制造、饮料、建筑业、交通运输等等板块在本周都有获资金不同程度的增仓关注,在此支撑之下,各板块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表现,然而从上述板块中,不难发现三个共同点,其一、业绩优异,其二、调整合理,其三、无消息面打压,笔者认为由于目前市场整体表现较弱,这使的两市基本保持在无成交量能的状态之中,但是像上述品种由于优势业绩的公布,再加上前期调整已基本合理,因此他们已无继续回落的意愿,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只要少量的资金便能带动他们的上行,所以它们获主力们的关注,并不令笔者感觉意外,就短线考虑,市场继续保持震荡调整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因此笔者认为相关类品种在后市中仍然有望继续获主力的关注,大家不妨在下周中关注相关品种。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板块中前期跌势较大但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不过参与额度不可过大。

  热点猜想:

  汽车制造将现强势机会?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数据显示,汽车板块在今日再度获资金的大额买进,在此支撑之下,板块反弹走势明显,就盘面上来看,该板块量能也明显放大,这为板块今日的反弹也形成了有效的支撑作用,同时从消息面显示:“2010年国内企业销售汽车1,804万辆,同比增长32.2%。各子行业中SUV、MPV、重型货车位于前三位,增速分别为100.0%、78.9%和59.5%;增速后三位为微型货车、中型客车和中型货车,增速分别为20.6%、11.3%和5.7%。2010年1-11月汽车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9%。”行业整体增长明显,这也只表明了该板块业绩的提升,笔者认为,业绩的提升加上资金的介入,这有望为该板块形成促进作用,就短线考虑,值得投资者在后市中继续关注。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板块中活跃度较强的品种,此外业绩大涨也将作为大家选择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