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消息匮乏 连盘玉米走势清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面走势】今日连盘玉米走势平淡,缩量减仓,全日窄幅震荡,主力C1109合约尾盘收于2341,跌2个点,下方均线系统收拢,2330点位支撑效果明显。

  【基本面】国家玉米收储有了更明确的消息。中储粮总公司以轮换名义进行收购补库,收购数量暂按1100万吨掌握,其中黑龙江250万吨,吉林400万吨,辽宁100万吨,内蒙150万吨,山东40万吨,河北45万吨,河南45万吨,陕西20万吨,甘肃20万吨,山西30万吨。收购标准为2010年新粮,新国标三等以上(容重大于等于650g/l,水分14%,杂质1%,不完善粒8%,其中生霉粒2%),具体到库收购价为:黑龙江1780,吉林1800,辽宁、内蒙1820,河北陕西陕西河南山东甘肃1860,等级差为40元/吨,收购费用50元/吨,如果收购期间市场价格上涨较多,明显高于挂牌收购价,要立即停止收购(执行期间挂牌收购价不再提高),收购日期截止到4月底。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利多消息已经基本被消化,资金兴趣减弱,再度陷于观望。

  【操作建议】短期内市场难有太好表现,但国储收购完毕后,由于市场上可供流通的粮源减少,深加工企业此时介入收购,必然会推涨现货价格,所以期货市场长期涨势依然难以改变,可在期价回调至2330以下多单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