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泰国汽车租赁利率趋升0.25-0.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泰国《世界日报》1月21日报道,泰国丘细见银行(KK)董事经理塔瓦差表示,银行2011年将调高新信贷利率,包括汽车租赁信贷及房屋信贷,涨幅约0.25-0.5%,原因是预期金融政策委员会2011年内将继续调高1天期公债回购(RP)利率,从目前的2.25%升至3%。虽然贷款利率趋势上扬,但不会成为影响客户购买汽车的主要因素,来自于调高0.25-0.5%的贷款利率,仅影响分期付款额度小幅增加,例如贷款40万铢,每年仅增多800铢。

  塔瓦差透露,影响2011年客户购车的主因是民众对经济形势的信心,预计泰国2011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5%,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促使客户收入提高,将推动2011年汽车租赁贸易持续增长。

  同时也有助推动银行整体信贷发放额的增长率达到年升16-19%的目标值。银行2010年放款涨幅为23.7%,贷款发放总额1,077亿2,600万铢,银行纯利28亿4,000万铢。

  塔瓦差指出,存款利率方面,虽然利率趋向提升将导致银行存款成本随之增加,但银行将侧重扩大储蓄客户基础,从目前占总客户数量的4%提高至12%,以降低利率提高期间的成本。银行将为存款额100万铢以上的客户提供特别利率,达1.5%,共占银行客户总数的30%比例。

  银行估计2011年贷款及存款利率间的差额将从5.5%缩减至4.5-5%,原因是目前信贷余额中有71%的贷款为固定利率贷款,使银行获取贷款利率维持不变,但却需要提高存款利率吸引客户使用银行服务。

  另外,银行制定目标2011年将维持逾放率在4%以下,同时计划出售43-48亿铢的不良资产(NPA),并增设11-16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