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产615吨 中国连续四年保持世界第一产金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黄金产量同比增长6%,达615吨,仍稳坐世界最大产金国的宝座。此外,白银产量为11617吨,同比增长了8.3%。

  业内人士指出,615吨的黄金产量应包括矿产量和回收黄金。2010年中国矿产黄金总量应为330吨,而2009年中国矿产黄金总量为314吨。

  中国的黄金产量在2007年超过南非,居世界第一。此后连续三年的时间里,伴随着价格的不断上涨,中国的黄金产量不断增加,一直保持着世界最大产金国的头衔。

  近年来,每年新增黄金储量平均在700多吨,黄金行业连续多年实现勘探新增储量大于生产消耗储量。自2002年起,中国向个人购买者开放黄金市场,此后,珠宝和其他黄金制品的回收量呈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