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每周千人逃离本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经济低迷,爱尔兰年轻毕业生纷纷移民到国外寻找工作,每周就有大约1000人离开本国。在爱尔兰20-24岁年龄段的人群中,男性失业率高达31.7%,女性为19.3%。

  根据国家资助的经济与社会研究学会(ESRI)的报告,截至2012年4月,将有多达10万人逃离爱尔兰。该机构称,爱尔兰共和国将出现比20世纪80年代规模更大的移民潮,原因是高失业率、税收上升和政府减赤措施引发的社会动荡让人们选择了“用脚投票”。

  尤其是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离开爱尔兰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去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和生活。

  爱尔兰的移民率注定要创出近代以来的新纪录,超越1989年4.4万的净向外移民人数峰值。

  ESRI将爱尔兰2011年GDP增长率从2.25%下调至1.5%,这对欧元区又是一次打击,因为该国刚刚接受了一次大规模救援。

  去年11月份,爱尔兰被迫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850亿欧元救助方案。(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