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公司2010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鄂尔多斯(600295)鄂绒B股(900936)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50%。上年同期净利润39345.88万元,每股收益0.38元。业绩预增原因是,由于公司下属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的煤炭、电力、冶金、化工等主要产业产能持续释放,销售收入和销售利润增加;另外,由于2010年电冶公司的冶金、化工产品市场销售价格上涨,销售利润增长;公司2010年转让两项房地产项资产,投资收益计入本期。

  三爱富(600636)公告称,2010年公司净利润约为1165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07%,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427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6.66%。去年同期净利润7661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87万元,每股收益0.0544元。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随着经济复苏,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增大,公司主要产品含氟聚合物、CFC替代品、CFC产品的价格和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公司的产品毛利和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有大幅增长;综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年内,公司在调整地区产业布局的同时,加大了产品结构调整,企业营运成本得到控制,整体盈利能力提高。母公司漕泾装置关停,四季度计提减值准备3145万元和处置部分设备损失1024万元。

  兰生股份(600826)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5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1065.55万元,每股收益0.04元。业绩增长原因是,主要系公司收到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分红及减持了部分海通证券。

  永泰能源(600157)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0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2168.89万元,每股收益0.0848元。公司表示,公司实现以煤炭业务为主的能源类公司转型后,所属子公司华瀛山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煤炭开采业务效益增长较快。公司所属的煤炭贸易业务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煤炭贸易业务利润增长较快。

  红豆股份(600400)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度归属母公司的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40%。上年同期净利润2579.5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6元。业绩预增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红豆置业有限公司红豆国际广场项目于2008年下半年开盘销售,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实现结算,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导致报告期内净利润增幅较大。 本报记者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