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走势陷入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晚至今日美元走势保持在78.44-79.17点区间来回震荡。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8.70点。

  昨晚至今日凌晨美国公布众多较好的经济数据支持了短线美元上行。

  昨晚美国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0.4万,低于市场预期42万。

  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份成屋销售月率上升12.3%。

  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份经济领先指标月率上升1.0%。

  今日凌晨,美国1月1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债券增加17.41亿美元,至3.348万亿美元。

  但是,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量化宽松政策将按计划执行。这番讲话又限制了美元扩大升势。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8.13点,则不排除未来美元还是有反弹机会。但是美元要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站稳在80.63点之上运行,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至今日欧元出现了先跌后反弹走势。昨日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396,而今日上午盘中最高为1.3513.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5整数关上下。

  昨日下午欧洲央行官员利卡宁表示:欧元区当前的政策利率是合适的。欧洲短期不存在物价压力。

  昨晚欧元区公布的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11.4,前值-11.0,为第2个月下滑。

  上述消息对短线欧元较为不利。

  不过,昨晚欧洲央行官员斯马吉还指出:过晚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为将来失衡埋下隐患。

  今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表示:欧盟应利用救助基金提振市场信心。

  上述消息又支持了短线欧元反弹。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欧元能始终站稳在1.35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欧元将继续扩大升势,反之,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欧元下档在1.32-1.33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英镑也一度最低跌至1.5841,但是今日上午英镑盘中最高反弹在1.5942.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9整数关附近。

  昨日下午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为-16,前值为-3.

  同时,昨日国际原有期货价格出现较大的下跌也对短线英镑走势不利。

  不过,在今日凌晨美元回调情况下,英镑略有反弹。这也反映出近期英镑下档在1.57-1.58区间还是有较大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英镑能有效突破1.60整数关,则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加大,反之,英镑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日元一度出现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83.11.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2.93附近。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1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下降0.1%。该数据对短线日元似乎也较为不利。

  同时,美元之前反弹也是影响了短线日元走势。

  但是随着日本年度结帐周期临近,市场对日元需求开始增加,所以日元回调后仍获得了较大的支持。

  如果近期日元能有效突破82整数关,则日元将拓展升势,反之,日元还是有较大的回调压力。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4-85区间有较大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晚加拿大11月份零售销售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80点整数关附近先卖出为主。

  2.一般在美元指数跌至78.50点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8.1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0.6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欧元汇率:

  1.一般近期可以在欧元反弹在接近1.35逢高卖出为主。

  2.短线欧元跌至1.32-1.33区间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3150,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35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